食出健康美肌

抓著夏天的尾巴,把握曬「美肌」的最後機會,愛美女士要保持肌膚白滑,除了做好日常防曬,飲食秘訣也是關鍵。

吃進身體的食物好壞都會被反映在肌膚上,若是吃得不好不僅會長痘痘,還會造成紅腫和過敏;相反地吃對了就會讓髮色、指甲、皮膚從裏到外充滿光彩。注重外表的你,除了懂得保養外,還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都市人忙於工作,飲食經常多肉少菜及常吃速食,要抵抗皮膚早衰,就要吃得健康,從飲食攝取足夠的維生素、抗氧化物及奧米加3脂肪酸。

多吃有以下美容功效的天然食物,自然能夠由裡到外都明艷照人。

1、漿果

藍莓、黑莓和蔓越莓等漿果不僅充滿營養,還含有高量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傷口癒合,還能進一步防止自由基傷害皮膚結構而失去彈性,減少皺紋產生,是維持青春的好幫手。

2、綠色蔬菜

常常聽到「多吃綠色蔬菜」這句話,主要是因為芥蘭、菠菜……等綠色蔬菜不但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A,可以對抗乾燥、脫皮的肌膚;維生素C還能消除太陽破壞皮膚內膠原蛋白的損傷;維生素E則有助於對抗發炎,此外,葉綠素含有葉酸,是修復DNA所需要的營養素,其中最重要的是,綠色蔬菜是我們隨手可得,營養價值最高的食物,想省錢保養?就多吃它們就對啦。

3、柑橘類水果

檸檬、葡萄柚等充滿維生素C的柑橘類水果,能穩定肌膚,加快身體代謝,防止皮膚乾燥,預防感冒,可說是非常強大的美容聖品。

4、魚

魚對健康有數不清的好處,鮭魚、鱈魚、鯛魚、沙丁魚都含有讓皮膚光滑細緻的硒,其中鮭魚、沙丁魚和鯖魚還充滿了omega-3和omega-6s脂肪酸,能滋潤乾燥細胞,並維持油脂平衡,起到有鎖水滋潤功效,令肌膚充滿彈性,改善衰老及膚色。皮膚有飽滿感,自然連細紋及乾紋都會減少。如果體內長期缺乏omega脂肪酸,皮膚就會變得易發炎、過敏、乾燥、甚至髮質都會受損。

5、山茶油

山茶油營養豐富,富含抗氧化劑和具有消炎功效的角鯊烯,角鯊烯與黃酮類物質,對抗癌有著極佳的作用。山茶油還富含維生素E和鈣、鐵、鋅等微量元素,茶油中所含氨基酸的種類是所有食用油中最多的。茶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5%-97%,為各種食用油之冠。山茶油被譽為“東方橄欖油”含有抗氧化和抗發炎作用,不僅對內臟有益,也可使皮膚軟化。

除了吃美肌食物外,充足飲水、少吃甜食,都有護膚美肌作用。吃太多甜食,會讓身體容易血糖急升,刺激雄性荷爾蒙增加,不但讓人容易生痘痘,也會加速皮膚衰老。對於無甜不歡的女性,若注重肌膚健康就要忍一忍。

AGE6000 Camellia Oil 冷壓山茶油,為你健康加點油。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