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和寶寶的溫「油」】

孩子誕生,是人生最快樂和感動的大事。但許多新手媽媽可能還未感受到當媽媽的喜悅,便先要面對滿滿的難題和擔憂。例如擔心孩子的健康,首次養育孩子的不安,而且自己已元氣大傷的身體亦不勝負荷。

所以說到孕媽媽在產後的坐月時期,當然感到喜悅,但身心疲累卻佔更大部份。可幸,我們有「月子油」之稱的山茶油,給予媽媽和寶寶一點溫「油」,治癒身和心。

對媽媽來說,山茶油正是最合適的食用補品。由懷孕時開始使用山茶油烹煮食物,每天透過家常小菜便可吸收Omega 3-6-9及多種維生素,給予肚內寶寶充份營養。孕媽媽產後因失血及大量體力消耗會導致體質極其虛弱,食用山茶油正好令傷口加速癒合,更可溫補氣血,促進產後內分泌機能的恢復,防止產後盤骨酸痛,最重要是能夠增加母乳量,確保小寶寶有足夠的營養。

山茶油主要由單不飽和脂肪酸構成,清香不油膩,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減輕腸胃消化負擔。而且山茶油是高煙點油,可達至252°C才冒煙,無論煎炒煮炸也不易釋出有毒物質和致癌物,非常體貼媽媽與家人的健康。

但你我都知道,在媽媽心裡寶寶比自己更重要,而山茶油一樣給寶寶同樣的呵護。研究證實嬰幼兒多吃山茶油,能促進大腦發育,幫助骨骼生長,同時亦有利氣、通便、消火、幫助消化的功效,是小寶寶成長中的健康恩物。而且在外用方面,山茶油也一樣給寶寶最貼身的功效。如寶寶遇上尿疹、濕疹,用山茶油直接塗於患處,安全而有效。而且山茶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消紅、退腫,特別適用於嬰兒摔傷、碰傷。就是一點滴山茶油,也是充滿體貼的愛。

我相信每位媽媽在坐月期間都會特別注意飲食,定必吃得健康、吃得滋補,但很多時候卻忽視了烹調時用什麼油,而這種細節卻大大影響了母子的健康發展。山茶油就像坐月媽媽和寶寶們的守護天使,一點一滴充滿著對母子的愛護。

媽媽辛勞地懷胎十月,寶寶的誕生,值得她們享受這偉大成就。六千嵗山荼油,說是為媽媽驅去坐月時的不安,感受純粹的喜悅。月子期,便應只有悅子之味。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