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團圓】

中秋節快到了,在我腦海中浮起的有兩個字 – 「團圓」。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已放棄追求團圓這回事,就連電視劇也怕老套,有意無意避免大團圓結局。團圓,就好像是上一代的用詞,離我們很遠、很遠。

有多遠?從前晚晚回家吃飯,成長了便搬離家,一兩星期才回家吃一次晚飯;然後漸漸地,變得大時大節才回家做節;再漸漸地,寧願和朋友去玩,連回家做節都懶。一家團圓,隨著年紀漸長,同步地變得難上加難。

你或許在想,回家吃飯這點小事,想做隨時做到,何必在此大費周章?但事實是想做便隨時做到,所以大家忘了去做。

永遠心中有個藉口:忙了,所以忘了。

一家團圓,吃個飯,對子女來說是例行公事。對父母來說,卻是每日期盼的願望。不信?留意一下你回家吃飯時有多麼的「好餸」,便明白媽媽是如此隆重其事。她會做你最喜歡的菜,買最好的食材,哪怕是一滴油,她也會細心講究,選最好最健康的。

寫著寫著,我已開始掛念媽媽的味道。今個中秋節,試試推去所有約會,回家做個節,一家人享受人月團圓。我能猜到,你可吃到世上最好吃的晚飯;同時你的父母,也會享受到最幸福的晚餐。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