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次差不多,不如一次對的選擇

在這個眼花瞭亂的社會裏,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抉擇。而當中有些看似無關痛癢的抉擇卻往往至關重要。「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最基本的就是食,每天在決定吃甚麼的同時,也決定了我們未來的健康與幸福。但如此重要的事情卻容易因為平凡而被我們所忽略。

「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油」為眾多烹調方式所使用,故有可為食之根本。偏偏在我們走進超市的同時,面對琳琅滿目的種類,根本無從下手。花生油、栗米油、芥花籽油、葵花籽油、米糠油、調和油、橄欖油。這些食用油各有特點,例如橄欖油、芥花籽油、粟米油等,在攝氏10度或以下都不會凝固,且含不飽和脂肪,有助降低膽固醇,但經過高溫烹調後,則會釋放醛類化合物攻擊DNA,對身體構成影響。相反,含飽和脂肪的豬油、牛油、椰子油等動物油,較耐熱且不會釋放醛類化合物,適合高溫煮食,但膽固醇含量則較高,會影響心血管健康。而山茶油則融合了兩者的優點。除了有助抑制壞膽固醇外,其高冒煙點即使在高溫煮食的環境下亦不會釋出有毒物質。

AGE6000的山茶油則是一款健康至上的食用油,其山茶籽由廣東梅州山茶園的農夫於海拔六百至二千米的山上悉心種植,配合當地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經過三至五年後,再由人手小心翼翼地採摘出一顆顆最新鮮的山茶籽,最後以物理冷榨技術,提取100%茶籽精華;並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製造純天然的山茶油。如此以來便能令大眾能夠吸收100%來自大自然的精華,達至100%的健康。

除此以外,山茶油亦具備其他食用油所缺乏的優點。例如冒煙點更高達 252°C,不易產生油煙,除了方便日常的廚房清潔,更重要的是避免了一般食用油在烹調過程中所產生的大量含有毒物質油煙。這種油煙除了對健康的直接損害,對長年在廚房工作的女士而言,也容易對其皮膚造成不良影響。這些傷害對於烹飪和食用的人而言都是一種災難。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選擇一款健康的食用油變得刻不容緩、至關重要。

相反地,現在有不少的人依靠各種補品來保持所謂的健康。卻往往忽視了最基本的方法,也未必清楚自己到底吸收了那些化學物質,對身體有什麼副作用。與其把錢花在這種本末倒置的方法上,倒不如從最基本做起,踏出真正的「健康第一步」。

也許有人認為這種健康有機產品價格必定十分高昂,但我們明白人人都渴望健康,而健康亦應該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權利。因此我們的山茶油也訂在了與橄欖油相約的價格。我們希望所生產的山茶油能夠走進每家每戶,為每個人和他們家人的健康把關。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