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錯油 = 食毒藥?

近日有報導指一直被視為健康食油的椰子油吃太多與食毒藥無異,今次小編便選擇了5種在香港普遍使用的食油比較一下,看看便知道當中的成份及營養。

山茶油是眾多食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其冷壓的冒煙點高達252°C,不容易產生油煙,相對其他食油較不容易釋出治癌物質,而中式煮食的煙點平均150-200°C之間,因此山茶油更適合高溫煮食,亦適合煎炒煮炸等各種烹調方法。而山茶油是用油茶籽以物理技術低於60°C去冷壓榨而成,除了油脂的脂肪酸外,還保存了油本身的營養,同時獲得植物的營養素或植化素,更為健康,因此山茶油亦有東方橄欖油之稱。而其中亞麻酸、亞油酸比例含量,最接近「奧米加飲食」(Omega Diet) 國際營養標準 (1:4 ~6)。 而其他非以物埋壓榨的精製油,在製作時因為各種化學過程便會失掉了油本身的營養價值。

冷壓初榨山茶油在價格上跟冷壓初榨橄欖油相近,但對比一般非冷壓食油則稍高一點。然而食油每餐每次的用量並不多,所以實際計算下來每日大約只需多花一兩元。為家人健康着想,建議大家由今天開始也改用天然冷壓的健康食油!

AGE6000山茶油現於全線一田, 綠營坊, Finger Shopping, Kmall, 士多Ztore, HKTVmall及Musee Medical Beauty有售。

產品link : http://age6000.com.hk/products/[:zh]近日有報導指一直被視為健康食油的椰子油吃太多與食毒藥無異,今次小編便選擇了5種在香港普遍使用的食油比較一下,看看便知道當中的成份及營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