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油情

每位男人總有機會變身「煮人家」,親自下廚負責早午晚飯。在什麼時候?就是他發現自己要當爸爸的時候。就如我在十月懷胎,或是剛生產後坐月時,我那位新任爸爸便總會怕我辛苦,挺身而出替我做飯。對於婚前婚後都絕少進出廚房的他,看到他手忙腳亂,是糖是鹽也傻傻分不清,場面格外有趣。而把廚房弄成一個戰場後,便看到他自滿地,為我端出一頓類似晚餐的晚餐,然後便緊張地問我:「好唔好食呀?」迫使我總要說出白色的謊話,對不起啊老公!

我好像都在說著他壞話,取笑他。但事實上對我來說這是丈夫最可愛、也充滿愛的一面,也對此充滿無限的敬意。對丈夫來說,無論他在工作場上能人所不能,要他走進不熟悉的廚房,做一頓從未做過的晚飯,相信比任何大project都更加困難。他知道他不會做得好,他知道一定會手足無措。但為了我,為了家,他硬著頭皮都會完成。這位在廚房論論盡盡的新任爸爸,我真心覺得非常帥氣。

古裝小說常形容一些英雄對心儀的女性顯露出「鐵漢柔情」,在現代的廚房內,我卻看到他這位英雄的鐵漢「油」情。平時不懂浪漫的他,以另類的方式演繹了對我的愛、對家庭的愛。每次我看到他炒一碟菜,卻下了三分一支山茶油,我便會不禁笑起來。他只知道山茶油對孕婦好,卻不知道自己在做「油浸菜心」而不是炒菜。不要緊,反正山茶油多吃無害,反而對我這位坐月媽媽身體有益。對其他人來說他可能是一位地獄廚神,但在我眼中卻看到他不用言語,以「油」傳情,在完成充滿愛的一頓飯。吃在口當然不能說太有味覺享受,但每一口卻甜在心頭。

一年一度的食品展到了,來到尊貴美食區探訪AGE6000的攤位,購買山茶油和護膚油時,如果看到有男士購買山茶油,不妨向他報以欣賞的眼神。因為他們可能因為愛人懷孕,已變身為「煮人家」,展現他的鐵漢「油」情。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